阿懂不懂

初来咋到

【胡乔RPS】来不及分手的再见1(乔)

拖了这么久,我也是够够的

惯例的注意:

仅个人脑洞,与真人无关。





他第一次遇到那个人,是在刘先生的一个私人party上。

他不太喜欢这种人多的场合,而且那几年他也是有些自傲的,觉得自己把戏演好了不就好了?何必参加这种趋炎附势的活动,你巴结我我巴结你的?

每当他这样想的时候,刘先生就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。乔振宇是他一手发掘出来的,他希望他红,也在这几年狠给他塞了几部戏,可是反响却一直不温不火。“去多认识几个人,长长见识。”刘先生这样说。

party 是在半山腰上刘先生的一处私宅举办的。乔振宇到的时间也并不算太晚,但是刘先生已经打电话催了好几次了,他希望自家这个小后生能站在主办方的立场上早点到迎下客,可是显然他并没有这个觉悟。

这种私人party大家穿得都并不太正式,乔振宇略带尴尬的扯了扯自己身上的西装。大厅里大家都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闲聊,但是好可惜,哪一波他都不太熟悉。

他一边向里走一边张望,希望能遇到一个熟面孔。他便是在这种情况下遇到那人的。

《仙剑1》播出没多久,那个人也是红透了半边天,现在被一群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围着,意气风发到了极点。乔振宇并不认识他,但却也知道他的。

那人穿着一身黑色的休闲装,和一群人说话,提起一边的嘴角来笑,带出一股恰到好处的痞气。

乔振宇羡慕不已,同样是小生,人家这样多好,好歹算是一种男人气概,他不由自嘲一笑。

他笑完抬头正好对上那人望过来的目光,赶紧偏开了头,脸颊“刷”的红了,不知对方有没有看到自己望着他“犯花痴”。

那人却直直地朝他走来,站在他身边,伸出一只手:“你好,我叫胡歌。”仍然笑得一脸痞气。

乔振宇突然就有点儿紧张,慌忙伸出手去握住:“我,咳,我是乔振宇。”脸上的红已经蔓延到了耳朵根儿。

神出鬼没的刘先生也笑呵呵的走了过来:“小胡啊,你们年轻人多交流交流,小宇也是太腼腆,你多照顾照顾。”

胡歌握着那只手没放开,顺着刘先生说:“刘先生说哪里话,振宇也算是我的前辈,我应该向他学习的还多呢。”说完掐了掐他的指尖才放手。

乔振宇却攥着被掐了的无名指羞得说不出话来。



后来他们走到一起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,他现在回想,仍然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答应对方让他搬来和自己住的。

坐在湖南台的化妆间里,乔振宇握紧了手,自己已经有八年没有见过他了,自从他出了那次车祸开始,到刚刚上台为止。

自己的经纪人小帆是后来才换的,对他们的事并不了解,便看着他的行程表答应了这次的节目。直到刘先生给自己打电话问要不要推掉,乔振宇才知道是跟那人一起录。可是,已经答应了的事情,再反悔就显得很矫情和耍大牌。而且,事情都过去这么多年了,也就无所谓了吧……

可是,终归是自己高估了自己,在台上那人来来回回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,直叫他绷紧了身体,想要落荒而逃;游戏时那人的手搭在自己的大腿,灼得那块皮肤到现在都烧得慌;不经意侧目看到那人眼皮上的疤,觉得心都扎得疼。

疼得他都开始后悔当年自己为什么不留在他身边。

节目一结束,他就以换衣服为由,躲到了化妆室,完全失了他平常的风度和礼貌,可是没有办法,他已经顾不得这些了,只想赶紧逃离他!

八年的时间用来遗忘,还是不够啊。他靠在椅背上,像失水的鱼般张着嘴大口大口的呼着气。

直到小帆打电话来说,自己在下面门口等他,大家都走了。

这时他才松了口气。希望,再也不会遇见吧。

他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走出化妆间,却在门口碰到一个熟悉的身影,愣在了当地。

胡歌靠在门口,歪着头提着一边的嘴角痞笑看他。让他恍惚间以为时光仍然还在八年前,他回到家推开家门,那人就在玄关这样靠着,笑着问他:“今天拍戏累坏了吧?”

“今天太匆忙,都没来得及说句你好。”礼貌而疏离的话把他拉回到了现实。

“咳,我也没有对你问好。”他觉得自己浑身肌肉都紧绷了。

那人“扑哧”一声笑了出来,“咱们两个还用这么客气吗?”

乔振宇低着头没有说话。

“不过,”那人拉长了声音,“你还没有跟我说生日快乐呢。”

“你不是过阴历的生日吗?”

“原来你还记得啊?”那人笑得得意。

乔振宇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。

“要是没事,我就先走了,小帆还在下面等着呢。”

乔振宇说着就向前走去。

低沉的声音在后面响起:“……为什么要离开?”

他再也买不开步子,那人语气里压抑的哀伤,逼得他后退后退再后退,直到跌下阿鼻地狱,永不复生。

为什么要离开,当年?

评论(7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