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懂不懂

初来咋到

【胡乔RPS】来不及分手的再见4(乔)

爆字数惹!

拖欠 @尺水绿沉 的更文。

写得很乱,我也不造在写啥了



刘先生站在他对面:“闹够了就收收心。”惯有的把他当成孩子的语气。

乔振宇知道他指的什么,可是自己从来都不是个孩子,皱着眉说:“我没闹,我是认真的,我爱他,他也爱我。”

刘先生把手里的烟掐灭,又抬手拍了拍他的肩,脸上带着的是不以为意:“爱得起的才叫爱情,爱不起就是闹着玩。”而他们明显是爱不起的。

“想想你的事业,你才刚站稳了根基,要是爆出出同性绯闻来,那你就完了。”刘先生都觉得自己苦口婆心了,“你自己好好想想吧。”

都是成年人,该懂的其实都懂,可就是放不下。

阳光正好,乔振宇边在阳台上晒着被子边想着之前和老板的对话,也是纠结得可以,爱情和事业,从来都是两难的选择。他又想到那个人,现在正如日中天,这时候要是出什么丑闻,只怕比自己跌得更惨。

胡歌的电话就是这时候来的,当他说回不来的时候感觉失落得很,心底却也泛上来一股轻松。不见面也许就能够更理智吧。

餐桌上的奶油蛋糕放置了一天,已经开始变得软塌塌的不成形了。他胳膊撑在餐桌上伏下身去望着蛋糕有些出神:“我还能等到你吗?”

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会这么矫情,他甚至还准备了周年礼物,捏捏掌心里的小盒子,觉得它的用处可能并不大了。

回身环视房间,有股空荡荡的冷清感,之前也是一个人住的,为什么不觉得空呢?

之前也是觉得的吧?要不怎么会那么轻易的让他踏入自己的领地呢?

乔振宇还记得他们坐在那个沙发上看电影,他看电影,那个人看他——自以为做得偷偷摸摸不知不觉,其实他都知道的。包括那人找那些蹩脚的借口赖在他家,原因他也都懂。怎么能不懂呢?他又不是傻子。只是那时他不知怎么拒绝,又实在依恋有人陪伴的美好。

可是两人多久没有一起看过电影了呢?不由苦笑一下,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。

手机铃声这时响了起来,他赶紧拿起来一看,是经纪人,他便知道该走了,可是他想再等等,万一他刚一走那人便回来了呢?

“再等等行不行?”乔振宇沉默了一会儿对着电话那头说。

经纪人在那头叹了一口气:“再一个小时,不能再多了,明天早上还有开机发布会,你知道不能迟到的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他伸手抹了一下已经塌得面目全非的蛋糕,沾了一手黏腻腻的奶油。

“那我一个小时后在你家楼下等你,”犹豫了一下,又慢慢开口,“别难过,你也知道的,拍起戏来,不一定能请得下假。”

被人一说,乔振宇觉得脸烧了起来,带着一点儿被看穿的狼狈,匆匆说了句“我知道了”便扣上了电话。

一个小时不过是给自己一些安慰,而事实又摆在眼前,他没有来,没有电话,甚至连个短信都没有。

经纪人催促的电话又打进来,他知道他该走了。

推着行李箱往外走,手扶在了门把手上又停了下来,记得一年前也是这个时间……

那天胡歌看完电影之后,实在没有理由再赖下去了,他便送他出门。胡歌手搭在门把手上突然又回了头,嘴角带着意味深长的笑:“你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吗?”

乔振宇没想到他会这时候摊牌,楞在了当地。

“我不喜欢看电影,也不喜欢宅在家,但是我陪在你身边,”胡歌一步步靠近他,把他逼迫在自己和墙之间,“你真的,不知道为什么吗?”

之后的那个吻来得那么突然,乔振宇靠在鞋柜上回想,又抬手抚上自己的唇,那么突然,完全出乎自己的意料,却又带着令人窒息的甜蜜的美感。

他推着行李走了出去,或许,从那个吻开始就该拒绝的。

车里很安静,乔振宇闭着眼睛坐在后座上,经纪人坐在旁边,带着一丝担忧地一直看着他,司机默默开车也不敢开口,只有车载广播叽叽喳喳的不厌其烦。

“……今天上午呢,在嘉兴路上发生了一起车祸,到现在道路还在封锁,要经过此路的司机朋友要注意绕行。最近交通事故频发,也希望出行的朋友们注意交通安全……”

广播一条一条的播进来大家也就听个响,毕竟这些事情跟他们又无关。

手机铃声震天响,经纪人手忙脚乱的赶紧接起来,表情却越来越严肃,最后全都转化成担忧望着自家艺人。

“怎么了?”乔振宇皱着眉说。

“胡…胡歌出车祸了,”经纪人的声音都颤了,“刚刚广播里嘉兴路上的车祸,就是他。”

一瞬间,天旋地转……

车一到医院门口,乔振宇就要跳下去,经纪人一把拽住他,扭头对司机说:“往前开!”门口全都是记者,他这么下去不是找死么?

他站在医院对面的小公园里,望着医院里进进出出的人,他还不如他们离他近。

“不敢进去吗?”

乔振宇回头,发现是阿袁站在小路旁。

“我猜你是不敢进去。”阿袁一步步向他走近,捏紧了拳头。

乔振宇闭了闭眼睛,吸了一口气:“他现在怎么样?”

“还没脱离危险,”阿袁低声说,声音沙哑得像块纱布,“他伤到了脑袋。”

乔振宇瞪大了眼睛,伤到了头……

阿袁像只狼一样扑过去,揪着他的领子吼道:“这下你满意了?把他害成这个样子?!为什么非得让他回来?为什么?!”说完又甩开他,一拳锤到旁边的假石上。

乔振宇被甩在地上自己爬起来,脸上挂满了彷徨:“我,我不知道,他…他说,他说不回来的。”到最后更像是哀求,“他,他没回来,对不对?”

阿袁恶狠狠地盯着他:“你让他回来他怎么会不回来?!”乔振宇低着头不敢跟他对视。

“他这几天拍戏累得很,我劝他不要回去好好休息休息,他不肯。说家里有人等着他呢?”阿袁忧伤的看着他,“你说,到你这里怎么就成了他不愿意回来了呢?”

阿袁看他不搭话,又接着说:“他当时脸着的地,抢救过来也都毁了。”

乔振宇紧闭着嘴巴望着医院,他想陪着他,看看他到底怎么样了,哪怕只是看一眼也好啊。

“你看,门口全是记者,你进不去,也照顾不了他,除了带给他满身伤痛之外,你还能对他做什么?”阿袁看他站在那里晃了晃,并没有停口,“还想彻底毁了他吗?”

“我…我……”乔振宇想反驳,却感觉一只拳头塞在他的嗓子里,让他说不出话也喘不上气。

阿袁上前一步,双手握住他的肩,说:“离开他吧,别再见他了,他会活得更好的。”

仿佛全身的力量都被抽走了,支撑着他的只剩抓在他肩上的那双手了,乔振宇艰难地开口:“他会活下来吗?”

“会的,他会的,”阿袁更像是给自己信念般地,“他一定会。”

这一年对于他来说,更像一场梦,现在梦醒了。

乔振宇伸出手去,虚虚地抓向医院的方向,喃喃地说:“我再也不能爱你了。”

他坐的凌晨的飞机去的片场,没有错过开机发布会,也跟剧组的人相处很融洽。

一切,都很好。

end

评论(15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