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懂不懂

初来咋到

【胡乔RPS】来不及分手的再见3(胡)

心情不好,深夜来一发。心很乱,导致这一更也很乱。

注意:

有小红花出没,雷者慎入。

仅个人脑洞,与真人无关,完全无关。





出事的那个时候,胡歌在拍《射雕》。

几天前乔振宇就颇为隐晦的问过他这天能不能回来,他到现在还记得对方问他时那种糯糯软软的语气:“你这几天拍戏很忙吗?”带着试探和期待。

胡歌笑得得意且恶劣:“怎么,想我啦?”又压低了声音,“来,叫声老公听听,我就回去。”

那人在电话那头“哼”了一声,闭紧了嘴巴不说话,带着明显的恼羞成怒的意味。胡歌赶紧咋咋呼呼的哄。

这声老公当然到最后也没有叫的,这种有失男人气概和尊严的事,那人自然是不可能说出口的。


胡歌赶了好几天的戏,辛辛苦苦的空出了那天来,请好了假就往回赶。那天的情况胡歌也不大记得了,大概是那天天气很好,晴空万里。因为胡歌在路上给他打电话时,那人说正在阳台晒被子。

胡歌承认自己是有些恶趣味的,坐在车上就想,如果跟他说自己回不去,他会是什么反应?

胡歌清清嗓子,拨通了电话:“你在干嘛?”

“晒被子,”电话那头传来悉悉索索的动静,“我今天晚上的飞机,进组,就把被子晒晒收好。”

“今天晚上?”胡歌有些惊讶,又装出一副很遗憾的样子,“哎呀,那我们见不到了啊,我今天拍戏太赶了,回不去的。”

那头停顿了几秒,才又开口:“回不来就算了,反正也没什么事。”

胡歌憋着那口气来逗他:“拍什么?这么着急啊?”

“浣花洗剑录,就之前说好的那部。”

胡歌抿抿嘴,自己当然是知道的,就是想逗逗他嘛,接着说:“那你晚点儿走,我尽量回去好嘛?”

“不用的,你不用太赶,又没事……”

看他挂了电话,开车的助理打个大大的哈欠,侧着头笑话自家的大明星:“明明急得跟什么似的往回赶,还装什么不在意呢啊?”

胡歌瞪回去:“好好开你的车吧!啰嗦什么?”

然后车里就安静了下来,助理开车,他坐在后座闭着眼想等他的那人。

车祸似乎就发生在这个时候,快得让他来不及做出任何逃生的回应。头砸向车顶的那一刻,他恍惚间想起,到今天为止他们俩似乎是在一起一整年了,所以……他才想见到自己吗?


再次醒来的时候,世界一片的白,头突突的疼,胡歌重新闭上眼睛反应了好长时间才想起来自己出了车祸,在回家的路上。……回家的路上?他呢?会不会担心自己?

他猛地睁开眼睛,晃着脑袋四处望。阿袁赶紧扑过来抱住他的脑袋:“你不要命啦,乱动什么?”

胡歌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现在还出不了声,急切的喘着。阿袁却看懂了他的意思,神色有些暗淡:“别找了,他就没来。”

没来是什么意思?是今天没来,还是……一直就没来?胡歌不敢想也不敢问。

阿袁把他的头摆正,开口说道:“你还是安心的养你的伤吧,你的脸……”说着别开了头,“伤得不轻。”

胡歌抬眼看着自己的铁哥们胡子拉碴的满脸憔悴,就觉得所有的话和问题都压在了心里。


一次又一次的手术难挨到了极点,那人却也一直未曾出现。

每次手术之前胡歌都在心底劝自己:等再睁开眼他就出现了。可是,并没有,每次都是阿袁问自己“感觉怎么样”。到了最后连自己都不信了,坚定都变成了疑问:等再睁开眼他会出现吗?

胡歌身体恢复的挺不错,他想着快点儿好起来,恢复到之前的样子,去找他,告诉他别生气,自己是真的回来了,说不会去只是个开大了的玩笑而已。

第二期的手术刚拆线,他就迫不及待的往那人家里跑,阿袁拉住了要开口阻止他的一众人:“让他去吧,要不他不死心。”

胡歌走到家门口,熟练的移开门一边的花盆掀起门垫的一角摸出钥匙打开门。

房间里什么都没有变,跟他离开时没什么区别,跟他刚住进来时也没什么区别。胡歌看向沙发,他还记得自己坐在那里陪那人看电影,那人就坐在地毯上背靠着沙发腿,手里捏着一杯酒,又绷着脚尖来踢自己的小腿,一下又一下,踢在了自己的心尖上。那人抬高了下巴,带着一点儿不可一世:“是你把我带到这见不得光的感情里的,可得负责呀。”

他边扑过去边说:“既然要我负责,那就是我的了,我来检查检查!”两人打闹起来,酒洒得到处都是,浓郁的葡萄酒,红得像雪。

“他现在不住这儿了,而且他现在也在剧组。”胡歌回过头,发现是阿袁。

阿袁走到他身边,把帽子给他扣上:“回去吧,你现在脸还不能见风。”


胡歌又回到那个雪白一片的地方接受治疗,那人仍然是不曾出现。

最后一次拆完线回到病房,电视正开着,是电视剧的发布会,那人在那个他看不到的地方言笑晏晏,但却黑了也瘦了,剪了极短的头发,眼底的憔悴让人心疼。胡歌觉得看着这样的他,比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手术都觉得疼,喘不过气的疼。

胡歌伸出手,喃喃的说:“你,瘦了。”手却只留在了半空中,只余一团空气。

那之后的几年,他再也没见到过他。

评论(14)

热度(32)